7月到若尔盖遇见最美大草原

2017-05-17 06:38: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罗向明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5月16日,“若诗若画”若尔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透露,中国若尔盖黄河大草原文化旅游节暨盛夏雅敦节将于7月15日开幕,这是国内首个融黄河文化、安多民俗和湿地风光于一体的大型旅游节会活动,对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精神生活,加快全域旅游转型发展,促进脱贫奔康都有重要意义。

  雅敦节是若尔盖地区的传统节日,有着敬畏自然、感恩自然并接受自然馈赠的内涵。每逢7月,若尔盖草原绿草无垠、万花竞放、候鸟回归、碧水蓝天、牛马出牧、气候怡人,成千上万的民众不约而同带上帐篷和美食,到风景秀丽的草场和湖岸,或观光赏景、或竞马射箭、或载歌载舞,一派欢乐祥和。

  今年的黄河大草原文化旅游节暨盛夏雅敦节活动时间为7月15日至17日,共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包括开幕式暨大型文娱演出、安多藏区弹唱总决赛等内容,全面展现若尔盖黄河大草原的民族风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