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多地暴雨 小金泥石流百余辆车滞留 降雨还将继续

2017-06-14 14:00: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吴冰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阴雨天气上演连续剧,让人感觉过了个假夏天。在盆地的小伙伴窃喜雨水带来凉爽天气时,四川阿坝州,暴雨却带来了不利影响,小金县出现了泥石流,上百辆车被滞留。雨水还未打算收手,阿坝州多地依旧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6月13日8时~6月14日8时,阿坝州普降中到大雨,中部、南部出现暴雨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小金县两河口镇马家沟,降水量为44.8mm。

14日凌晨3时,因持续强降雨影响,小金县两河口镇大板村(黄草坪)出现大面积泥石流,升到210线中断,两家农户农田被冲毁。当地派出所民警与乡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抢险救灾,转移群众17户、100余人。目前,公路堆积泥石流两千余放,仍有150余辆车辆被滞留。

好在,今天上午,红原、金川、小金、石渠、茂县等地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已陆续解除。不过,雨水并未停歇。据阿坝州气象台,今天白天到晚上,受南支槽与高原低涡共同影响,阿坝州阴间多云有中到大雨,西南部局地暴雨;15日到16日受高原低值系统影响,阿坝州大部多云间阴有小雨,局地中雨。

阿坝州气象台提醒,阿坝州汶马高速、成兰铁路、双江口电站、九绵高速、茂绵路、理黑路等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及施工场地,要注意短时强降水、暴雨洪涝及其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带来的危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