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在川主寺被落石砸中1人死亡 乘客:被砸瞬间仿佛爆炸

2017-08-09 12:24: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9日凌晨旅游博主“九寨沟”微博发文称“在神仙池路口有辆川R65101,有3个人被石头砸上,有乘客脚骨折。”并配图,图片显示川R65101大巴车被一大石块砸中。车上乘客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称,被砸中瞬间感觉像发生了爆炸。

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阆中市运管局安全科获悉,川R65101为阆中出发的旅游包车,车辆所属阆中鸿远运业有限公司。该车核载50人,实际载客49人(含4名免票儿童、司机、导游)。

据阆中市运管局安全科科长介绍,该车在行驶到川主寺境内因地震被落石砸中,造成车上3名乘客轻伤,3名乘客重伤,1名老年乘客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据该车所属的阆中鸿远运业有限公司经理何正东介绍,该车为南充一旅行社包车,8日从南充出发,8日晚车行驶到川主寺境内因地震被落石砸中。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组织乘客疏散,但疏散中驾驶员手机遗失,乘客初步疏散完后,驾驶员在11时左右向路人借电话,联系到运输公司,汇报情况。”初步了解,受伤人员已经被安排到附近医院。

南充游客梁素芳和丈夫是第一次出门旅游,目的地不是九寨沟,只是经川主寺往若尔盖去。地震发生时,梁素芳正在行驶的大巴车上,“当时不知道是地震,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跟前面一辆车撞上了,我以为是出了事故。”梁素芳说,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块巨石从天而降,擦着大巴车右侧车门重重砸到路面,“感觉整个车子都爆炸了一样。”梁素芳正好坐在大巴车右侧窗边,右脚踝被撞伤骨折。

据梁素芳介绍,地震发生后,驾驶员等赶紧组织大家撤离,车上没受伤的旅客们也加入到紧急的救助之中。最后大家相互鼓励,互相安慰,彼此搀扶着往神仙池方向徒步撤离。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图据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