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重建观察日记|九寨沟县养殖专业户生产忙

2017-08-30 11:0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向朝伦

2017年8月29日,

四川在线驻点记者:向朝伦 邹俊川

观察地点:白河乡 陵江乡

九寨沟县现存栏有4000多头生猪,50000多头牦牛,还有少量梅花鹿、鸡鸭等,其中有些是专业大户养殖的。8.8地震后,县农业畜牧部门从消毒、防疫、配种、市场销售等方面迅速跟进,采取多种措施保证震后无大疫,促进养殖专业户尽快恢复生产。记者在九寨沟县白河乡燕子桠村、陵江乡大叶村、吊坝村看到,梅花鹿养殖专业户薛祖元、藏香猪养殖专业户刘永富、绿壳蛋鸡养殖专业户谭建军不等不靠,积极恢复养殖生产。刘永富说,多亏农业畜牧部门及时上门采取防疫手段,震前每周消毒一次,震后至今每三天就消毒一次,猪儿生长没受地震影响,全年养殖藏香猪仔猪、肉猪140多头,可望实现销售收入15万多元。谭建军说,自己养鸡场现有1600多只鸡,每天捡蛋几百枚,手都捡软了,一枚鸡蛋卖2元,比普通鸡蛋贵1元多,划得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