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邻居!店铺大火消防队太远 10余邻居组团灭火

2017-11-07 17:52: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71107/20171107175305_650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王文俊 记者李逢春)6日中午12时许,四川小金县窝底乡一家店铺突发火灾,熊熊大火吞噬了二层房屋。记者从当地居民手里获得现场视频,因地处高原距离县城远,消防队赶来需要时间,当地派出所民警组织群众用灭火器一齐灭火,大火最终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电话联系了当时目击火灾经过的窝底派出所民警格桑扎西得知,事发当天天气寒冷,事发房屋的店主春卡村村民叶某因为自己粗心,离开春卡街的商铺出去办事,忘记关掉电炉,结果引发了火灾,明火迅速扩大,很快就将整个房屋吞噬。

在视频中,民警和居民10多人同时拿着干粉灭火器,一起喷向熊熊火焰,无奈火势太大,已经很难用灭火器控制,高温让人无法接近,民警和灭火的居民们都成了“白头翁”,有人眉毛和头发也被燎卷。

当时,街上的目击居民大喊救火,并跑到派出所报案。格桑扎西和同事跑到了事发现场,因为窝底乡位于偏远山区,从县城驱车到窝底乡起码要两个小时,所以必须在消防队赶来前自行组织扑救。几位民警立即大喊街上的居民把所有能找到的灭火器全拿来。

民警又赶紧组织村民用小型货车拉来一车沙,大家用铲子往里面抛沙子,成功将一楼的火势控制住,但是大火已窜至二楼,大家又借来乡政府里的水泵和水管,抽旁边河里的水来灭火。经过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没有蔓延到街面上其他的铺面,最大限制遏制了火灾造成的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