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机场昨晚复航 九寨沟连续一个月日接待游客达2000人上限

2018-04-19 15:08:2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8日晚10时05分,随着川航3U8199航班平稳地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驶离地面飞向天际,一个小时后,飞机顺利降落九黄机场,这标志着自2017年“8·8”九寨地震后一度停航的九寨沟航线正式复航!

▲九寨复航首趟航班乘客

来自川航消息,九寨黄龙机场18日正式复航,复航运行的首条航线为成都往返九寨黄龙航线,由川航执飞。

该航线每周四班,每周一、三、五、日执飞。去程航班号3U8199,22:05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23:05抵达九寨黄龙机场;返程航班号3U8200,23:50从九寨黄龙机场起飞,00:55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8·8”九寨沟地震后,九寨黄龙机场陆续停飞了包括成都、重庆、西安、北京、杭州、上海、广州、长沙、武汉、南京、郑州、石家庄、无锡、贵阳等在内的17条直飞航线,日高峰航班量44至55班的运行局面被全面打破,冬春航季实际处于无航班运行状态。

▲九寨复航首趟航班乘客

今年3月8日,九寨沟景区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除了只接待团队旅客,九寨沟景区同时实行流量控制,日接待量严格控制在2000人以内。

▲九寨复航首趟航班乘客

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部分景观恢复开放后,九寨旅游市场正在复苏。截至4月19日,九寨沟已连续30天每日接待游客达2000人上限。游客前往九寨需要提前预定,目前暂时未接待散客。

来自阿坝州旅发委消息,复航首班游客是来自“天际九寨”-九寨、黄龙双飞三日游的100位游客。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