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见实效 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指用讨论成果指导实践

2018-04-24 18:0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邓童童)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的要求,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结合实际,设置“我为若尔盖再做一件事”子话题,推动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工作出实招,见实效,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口帮扶新格局。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前方指挥部组织全体援若干部人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在大讨论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对口帮扶实际,围绕“我为若尔盖再做一件事”话题,大家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通过讨论,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若尔盖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时期,作为德阳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夙兴夜寐、昼夜兼程、不胜不休,坚决助力若尔盖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罗江区水务局干部肖刚提出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对接种植公司,在若尔盖的农区乡镇引种羊肚菌;什邡市经信局干部罗晓敏提出推荐若尔盖优质矿泉水资源的建议后,主动对接什邡矿泉水龙头企业,向他们推荐若尔盖优质矿泉水,引起企业极大兴趣;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旅游局、广汉市、绵竹市等部门和县市的援若干部也纷纷结合实际,提出了组织专业培训、开展旅游推介、进行业务交流等多项各部门各领域急需开展的项目……经过梳理,共提出新的帮扶项目28个,其中社会力量帮扶项目6个,产业发展帮扶项目11个,智力帮扶项目11个。前方指挥部将所有项目建立台账,倒排日期,落实专人,高效推进。此举得到若尔盖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评价,“德阳援若干部人才帮扶若尔盖,动了真情,见了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