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命案嫌犯驾面包车逃窜 马尔康民警围追堵截将其抓获

2018-05-08 17:24: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王明平

5月5日,甘肃省广河县发生一起杀人命案,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嫌疑人程某逃逸。5月7日,嫌疑人朝四川阿坝州方向逃逸,马尔康警方在接到指令后展开围追堵截,民警用货车挡道逼停面包车后,成功将甘肃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程某抓获。

5月7日20时39分,马尔康市公安局接州公安局指令:5月5日、甘肃省广河县发生一起命案,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程某驾驶一辆号牌为甘ND7XXX的灰色长安面包车途经红原县向马尔康市方向逃窜,要求市公安局立即布控抓捕。

接到指令后,马尔康市公安局由刑警大队牵头,抽调指挥中心、交警、城关派出所、卓克基派出所、梭磨派出所20余人在卓克基镇红军纪念馆前设卡拦截。按照指令,20余名公安民警分6组,各司其职,20分钟全部到岗到位,开展设卡拦截工作。

21时02分,交警大队梭磨中队向指挥中心传回消息,在西洞口处发现嫌疑人车辆。鉴于犯罪嫌疑人可能随身携带凶器,指挥员通过指挥平台指示由梭磨中队、梭磨派出所民警驾车跟踪嫌疑车辆,其余各组按照计划,全副武装在卓克基镇红军纪念馆前设卡拦截。

为安全、有效地实施抓捕,设卡民警用一辆大货车横停于路中间,待犯罪嫌疑人程某驾车驶入布控区域时,跟踪其后的两台车辆与卡点民警形成合围之势将其抓获。22时59分,犯罪嫌疑人程某驾车刚驶入卓克基镇,被眼前的大车堵住去路,跟随其后的两台车辆立即靠拢,犯罪嫌疑人程某的面包车被顺利拦截。民警对其喊话并鸣枪示警,犯罪嫌疑人程某当场被震慑住,民警成功实施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移交给甘肃警方。

杨洋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