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车运沙遭阻挠辱骂 警方拘留8名“沙霸”

2018-05-21 15:15:0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封面新闻讯(李跃 记者 吴柳锋 见习记者 韩雨霁)5月21日,四川松潘县警方通报一起“欺行霸市”涉黑团伙处理情况,近期松潘警方结合辖区实际,严厉打击“村霸”、“行霸”、“工程土方霸”等黑恶势力,当地一个“沙霸”团伙被打掉,8人被行政拘留。

  本月12日,松潘县公安局下八寨派出所接到索花村干部报警称,他们请的运沙车在辖区沙场被松潘县强X物流公司车队拦截在沙场内。民警出警到场后了解到,毛尔盖片区要修建民政设施需用沙石方,该物流公司车队以高价运费想揽此工程,村干部未妥协,请外地的一辆双桥车来运输沙石。

  当天,该物流公司一帮人见此状况后,组织车队成员王某等一帮人来闹事,以沙场未结清他们欠款为由窜到沙场,不准货车装运沙石方,暴力强迫沙场关掉机械致使沙场停工,村干部及毛尔盖片区的其他村干部到沙场协调时,被该公司的闹事人员推搡辱骂。

  事件发生后,松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到场召开协调会,广泛宣讲法律法规,但阻工人员仍然不听劝告。随着走访调查深入,办案民警了解到,强X物流公司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公司经理索某以要想在当地运输货物必须加入该公司车队为由,强行要求毛尔盖片区三乡货车驾驶员加入,同时禁止外地运输车辆进入当地,以便其“统一管理”,企图垄断市场,致使平日有货物运输需求的群众不得不高价使用该公司车队车辆,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面对蛮横的阻工,松潘警方经多方调查取证后,于5月20日统一大收网。违法嫌疑人王某等7人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对带头阻工的人员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5日,对积极参与的违法嫌疑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违法嫌疑人索某的行为构成强迫交易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处罚。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