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上海游客雨夜不慎坠下15米山崖 马尔康教师合力救助

2018-07-05 15:34:31来源:成都商报原创编辑:彭焘王明平

7月3日晚,马尔康市卓克基镇的这场大雨,对上海籍自驾游游客刘先生来说,一生铭记。

当晚21时, 道路临时被阻断,刘先生在指挥倒车的时,一脚踩空,不慎坠入15米左右的深沟。危急时刻,马尔康中学两名老师和朋友驾车路过,三人热心青年将刘先生救起后,转交给医务人员往医院救治。

5日,受伤的刘先生已经出院,准备离开马尔康。

游客一脚踩空坠入15米左右深沟

3日下午,上海籍自驾游游客刘先生和自己的六个朋友,分驾两辆车子从四姑娘山前往马尔康市。

晚上21时许,当他们的车辆行驶到卓小路(省道210卓克基到小金段)卓克基土司官寨上行近1公里处时,发现因为大雨造成了道路临时中断,刘先生因担心太靠近抢修现场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下车指挥自己的车辆向小金方向倒车。

就在刘先生指挥倒车的时,意外发生了。他一脚踏空,猛然一声惊叫,随即掉下了15米左右高的山崖下,而道路中断后堆积的泥石还在不断地涌向崖下。

雨夜里,山崖下情况不明,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刘先生的朋友们慌作一团,除了大声呼救和电话报警求助外,不敢冒然进行施救。

这时,一辆当地牌照的轿车路过此地,了解情况后,车上三名男子不顾自身的安危,依靠手机微弱的光亮,朝着漆黑的崖下搜索前进。

在急急的雨声中,经过10多分钟搜寻后,三人在崖底找到了伤者刘先生,简单的询问了刘先生的伤情以后,发现伤者受伤并不严重。随后,三人搀扶着刘先生缓慢移动,经过20分钟努力,将其带到安全地带。此刻。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三人将伤者扶上警车送往了阿坝州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伤者已经出院离开马尔康

当时救人的三个青年中,一人在伤者获救后,就悄悄离开了,另外两名救人的青年,继续跟警车一道,将伤者送到了阿坝州人民医院。

经记者事后了解,他们都是马尔康中学的教师,一个叫罗飞,一个叫杜晓军。他们俩都是选派的驻村工作队的队员,当天是因为下乡,所以路过此地。被问及当时面对暴雨、泥石流危险,两人救人时担心过这些因素。“现在想起来,是有些害怕了,但是当时,只知道崖下有一条命急需帮助,完全忘记了害怕。”采访中两人,两位同老师一再说,“这事千万别报道!都是举手之劳的事儿。”

4日上午,在马尔康中学,伤者刘先生在同伴的搀扶下前来向学校和两位老师表达感激。

他们表示,这次来阿坝州旅游,虽然是遭遇了不幸,但是3名好心人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勇伸援手的精神很让他感动。等伤好了之后,他还打算再来,还打算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四川,来阿坝旅游。

来自医院消息,刘先生虽然伤及头部,但是都是皮外伤,已经出院,和朋友一道离开了马尔康。

王望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