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灾情途中 落石砸中警车 三位民警受伤

2018-07-13 06:42: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落石砸中警车(图据受访者)

  “嘭!”一声闷响传来,11日9点左右,省道303线小金县宅垄乡路段,一块硕大的石头从山坡高处滚落,砸中一辆警车。石头当场被劈成了两半,警车后半部分严重凹陷变形。车内一男二女三位民警,正在去排查灾情的路上,他们不同程度受伤。据民警家属回忆,石块恰好砸中了警车后排左侧,后排民警之前因为觉得手机信号不好,往右侧挪动,躲过了一劫。

  据警方通报,7月10日晚,阿坝小金县宅垄乡境内发生泥石流。11日9时,小金县公安局宅垄中心派出所3位民警紧急前往事发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看灾情途中,在省道303线(213KM﹢850M)处遭遇山体滚落的石头砸中警车,导致民警周国苏、谢怡敏、李迎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11日晚,三位受伤民警被送往成都,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四川省人民医院监护室内,记者见到了三位受伤的民警。周国苏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在雨季,容易出现灾情,加上前一天晚上有消息提示他们那儿降雨量达到同期历史最高,所以11日早上一上班他们就马上去排查险情。“我们派出所附近已经有一小部分公路被水淹没,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时,附近的乡镇很可能要受灾,所以就想着去各个隐患点看一下。”周国苏回忆,他开车载着两位女同事一起上路,事故发生的瞬间,他陷入了昏迷状态。“晕了,根本记不清楚了,甚至连石头砸过来前的一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也想不起,只记得一路开着车经过事故地点,然后头很痛,他们说这是暂时性失忆。”

  负责照顾民警的护士介绍,三位民警中,驾驶车辆的民警周国苏伤情最重,患有脑震荡、椎骨骨折、肺挫伤,头部也被撕开了一个长达6厘米的伤口,用了镇痛剂才使疼痛稍有缓解。对于具体多久才能康复出院,医护人员表示,由于目前部分检查还没做完,还无法下结论。目前,三位民警的生命体征均较为平稳,没有大碍。成都商报记者 祝浩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