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坪在茂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必胜硬仗 奋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

2018-07-18 10:19:19来源:阿坝日报编辑:邓强

  7月17日,州委书记刘坪在国道213线(茂县至松潘方向)叠溪较场一号中桥垮塌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细致深入的研究讨论。记者 银 琪 摄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7月17日,州委书记刘坪专程前往茂县调研防汛减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必胜硬仗,奋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持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当前,全州正如火如荼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州委各项部署是否落地落实?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如何?刘坪始终牵挂。调研中,他专程来到茂县叠溪镇沙子河坝、回龙乡白布村和凤仪镇甘青村,实地察看因灾损毁的道路桥梁,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并调研各地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茂县境内主要河流水位上涨,造成国道213线(茂县至松潘方向)叠溪较场一号中桥及多处路基垮塌,致使茂县前往松潘等地的交通中断。在道桥垮塌现场,刘坪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及临时改道恢复通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大家进行细致深入的研究讨论。他强调,国道213线是我州最重要的旅游干线——九环线的咽喉所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加快抢通应急便道,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方案,全力确保国道213线早日恢复通车。

  易地扶贫搬迁是我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在白布村,刘坪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电商进农村等方面的工作与驻村工作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专程前往村民家中看望困难群众。在与贫困户曹清富的交流中,他对其在脱贫奔康路上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刘坪指出,好山好水离不开好乡亲。当地党委政府要常怀为民情怀、多做惠民之事,公正公道、大公无私,真情帮扶异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紧抓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机遇,立足自身特色农产品种植优势,持续扩大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切实助力当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甘清村距茂县县城仅1公里,近年来,该村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抢抓“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机遇,规划建设出了风貌各异、特色鲜明的农家院落,探索出农旅结合的发展新模式。刘坪实地调研了该村乡村旅游发展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对当地依托优质的民族文化资源和特色农产品种植优势,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本地实际,继续实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环境整治等行动,把“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厕所革命”等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进一步改善公共空间卫生和人居环境卫生,切实满足村民和游客对美的体验和享受,真正实现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农村最大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州政协副主席王斌,茂县政府、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