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 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

2018-07-19 12:53:34来源:阿坝日报编辑:邓强哈斯满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为了解重点提案《关于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的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提高办理实效,7月17日,《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提案督办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主办单位州林业局关于《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听取了提案人意见,协办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国土局、州环保局、州水务局、州农牧局、州旅发委七个部门就《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的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

尼玛木对《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的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问题社会关注度高,对于保护母亲河,防止水源枯竭,提高和改善群众生活,全面实现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总体讲,各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认真落实,体现了责任有序、推进有方、落实有效,得到了提案人的高度评价,提案办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如何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尼玛木强调,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此份提案不仅关系到我州的永续发展,还关系到国家的生态安全,一定要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科学化水平,提案办理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环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心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办理重点,同时要加强协商沟通,严格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努力做到答复规范、反馈及时,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提案办理单位要认真研究委员的合理化建议,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自身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的抓手,尽力创造条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促进我州生态文明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