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违法还起哄推搡交警 阻碍执行公务被拘留5天

2018-08-05 06:56:4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 (记者 杜文婷) 本是一起普通的超员违法,却因为当事人的冲动不理智,推搡、辱骂、抓扯执勤民警,最终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昨日,高速公路一支队公布了一起案件的相关案情,当事人何某某(女)因阻碍执行公务受到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8月2日14时30分左右,高速公路一支队六大队民警王然、陈阳带领辅警在映秀主线收费站执勤。民警在检查一车牌号为川H3909G雪佛兰牌白色小型客车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核载5人,实载6人)。

在转运超载乘客之后,两名交警告知何某某将依法对她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何某某听到处罚结果后情绪瞬间失控,整个人变得十分激动并冲上前试图抢夺执法记录仪。她还招呼同行的其他人员,一边起哄,一边蜂拥而上对民警进行推搡。

见此情景,民警一边避让,一边严正警告何某某及同行人员克制情绪,配合执法,并保持安全距离!然而何某某根本不听警告,继续与同行人员一起推搡交警并继续试图抢夺执法装备。在前后3次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果断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并迅速控制住已经有些失控的现场。

在当日完成调查取证后,都江堰市公安局依法对何某某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给予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