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推出56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总投资221亿元

2018-08-30 06:28: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8月27日,记者从阿坝州商务局获悉,为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力打造川甘青交界地区经济中心,阿坝州新推出投资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56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和绿色工业领域,总投资额221.35亿元。

  从项目类别看,文化旅游类项目依旧是此次招商引资项目的重点,共有29个项目,占招商项目总数的一半多,这也是阿坝州未来发展的龙头项目和拳头产品。主要包括马尔康尘埃落定嘉绒藏族文化城建设、小金县“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营地建设、若尔盖县草原空中游览与航空体验等项目,总投资130.9亿元。

  此外,现代服务业类项目16个,主要包括松潘县“川甘青”物流仓储中心等项目,总投资58.79亿元;工业类项目9个,主要有成阿园区无人机复合材料生产等项目,总投资29.16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2个,为汶川优质茶叶基地建设和理县冰葡萄产业化生产项目,总投资2.5亿元。

  从投资金额看,单个项目投资金额为10亿元或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包括阿坝州国省干线“交通+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经营项目、九寨沟县上四寨风景区整体开发项目、九寨沟神仙池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项目等。其中阿坝州国省干线“交通+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经营项目是此次招商引资投资额度最大的项目,投资总额23.59亿元,拟在阿坝州全域旅游国省干道沿线新建、改建观景服务型和住宿服务型综合服务区(站、点)约132个。经预测,这些综合服务区(站、点)日均游客接待量可达2万人次,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21亿多元,每年可盈利3亿多元。同时,还可显著提高农特产品、景区门票、住宿餐饮费用等旅游产品的销售额和利润。

  阿坝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目前,该州正在修改完善招商引资多项优惠政策,将出台财政奖补、税收优惠、费用减免等极富“含金量”的系列优惠政策,力图通过引入新的增量来提升全州经济发展的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