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加大市政建设力度 高原崛起草原新城(组图)

2018-09-07 13: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高原小城 美景如画

高原小城 熠熠生辉

灯火辉煌的若尔盖夜景

“若尔盖的天蓝得不像话!比梵高的画还蓝!”“北京、成都的朋友不要羡慕嫉妒了,直接恨吧……”今年夏天到若尔盖旅游的网友纷纷在微博、朋友圈晒蓝天白云图片,形容若尔盖的词汇也屡出新意。若尔盖县整洁优雅的街道、静谧梦幻的夜景、初具规模的城市小公园,无不吸引着广大的游客。

为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若尔盖县市政建设也进入了新时期,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市政基础设施大力建设,若尔盖魅力日益彰显。

别具一格的天珠广场

若尔盖县西区

若尔盖县市政建设连续迈大步

近年来若尔盖县攻坚克难抓养护、尽心尽力惠民生,全县市政建设成果丰硕,设施完好率不断提升。据悉,2017年若尔盖县投资23434.29万元,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4个。投入1150万元,实施县城路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改造商业街、香巴拉街、建设街、多玛街、寺庙路、幸福路、明珠街、曙光街及俄尼山路灯安装及城市夜景亮化改造亮化工程,共计安装路灯290盏以及彩灯装饰。投入8400万元,实施若尔盖县族兴大道安康大街岭嘎多街市政道路一期工程。该项目新建7条道路,全长3785.678米,包括道路、市政管网、路灯基础、交安设施及绿化等建设内容。投入3000万元,实施若尔盖县族兴大道安康大街观景路岭嘎多街等市政道路二期工程,该项目将改造环城路365.216米,宽17米,新建西区广场12952平方米。投入700万元实施若尔盖县城西区路灯及配套设施采购项目,完成县城西区8条街道路灯安装,13.5米高76盏,11.5米高72盏,灯间间距35米,包括电力设施配电安装。2018年该县市政建设连续跨步,投入1697.45万元,实施G213线过境线人行道改造建设项目,在东西区彩虹门中间段,国道213线两边各增加3米宽的人行道,同时人行道内侧新建单挑路灯满足道路照明需求。投入1884.29万元实施该县达扎寺镇麦溪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完成了麦溪路段人行道工程、路面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与通信设计、公共厕所、停车建设及绿化工程。投入985万元,实施曙光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完成了春熙路北起于建设街,南止于G213辅道,长度342.955m,路幅宽度14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km/h,双向4车道,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市政建设的大力实施,让若尔盖人民生活得更加舒爽。

“我们的县城越来越漂亮了,道路平整了,绿化地带鲜花璀璨,路灯也明亮,晚上出来散散步看见整洁的县城,心情都变舒畅了,都想多逛两圈。”若尔盖县城居民马志泉乐呵呵的告诉记者,朴实的话语间透露出市政建给农牧群众带来的幸福指数在节节攀升。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