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拖车失控冲进河沟 警民合力救出2名被困人员

2018-11-06 16:59:1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81106/20181106165934_653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李跃 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 吴柳锋)近日,川西高原连续降雪,部分路段结冰。11月5日晚,四川省松潘县,省道301线上,一辆小型拖车失控冲到了河沟。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两名被困人员在民警和附近村民的合力帮助下被成功救起。

  5日晚21时30分,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川主寺镇中队接到报警称:在省道301松潘岷江源段一辆前往九寨沟方向的小型拖车失控冲入河中,车中两人被困。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个小时后,在当地民警和应急管理部门以及附近居民的救助下,两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目前,两人正在川主寺中藏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已无大碍。

  据司机刘某介绍,5日早上他从都江堰开车出发,当时艳阳高照,没想到到川主寺就下这么大的雪。当他开到弓杠岭(岷江源处)时,雪特别大,还没反应过来就练车带人滑到了沟里面。“气温只有零下10多度,交警在这整整忙碌一个多小时,又是打120又是喊调动救援车,真的非常感谢。”

  记者了解到,11月6下午14时,刘某的被困车辆已被拖出。据川主寺交警中队教导员罗伍王介绍,近日连续的降雪致使路面结冰,5日傍晚,他们开始对部分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全员全警上路加强巡查力度,同时准给了装有拖车绳、棉帽以及冻疮膏等救援物品应急救援箱,及时帮助过往司乘人员。

  进入冬季以来,松潘公安交警认真落实“秋风”行动,全员全警上路,严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开展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第三季度以来,辖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