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开启冰雪运动之旅

2018-11-26 06:41: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钱晞)11月25日,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阿坝州将在理县、茂县、松潘、小金、黑水县等地展开冰雪运动,举办滑雪团队赛、个人赛、大众娱雪、滑雪体验、儿童滑雪技能培训、攀冰、滑雪技巧表演等。

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此次“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由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北有崇礼,南有阿坝”。

阿坝州冬季天气晴好,是不可多得的冰雪运动胜地,有“暖雪”之美称。阿坝州共建成滑雪场4个,是目前我省拥有滑雪场最多的市州,分别是茂县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理县鹧鸪山滑雪场、理县毕棚沟滑雪场、松潘奇峡沟冰雪欢乐谷,共建成雪道8473米。各滑雪场自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44亿余元。

“此次阿坝州冰雪运动之旅,目的是要实现冰雪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互促共赢,打响阿坝州冰雪运动品牌,拓宽阿坝州体育旅游的深度和广度。”阿坝州体育局局长袁礼忠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