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非遗手工艺品“亮相”上海手造博览会

2018-12-08 10:4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7号,第四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开幕。众多若尔盖非遗手工艺品在展会上惊艳亮相,赢得众多客商青睐。

第四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以“降落手造星球,畅玩精彩非遗,遇见生活中的小确幸”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000平米,来自法国、英国、日本等15个国家的300余家展商参展。产品涵盖40多个手工门类,并邀请了100余名中国非遗大师现场展示技艺。

展会现场,“吉祥娃娃”手工人偶、藏族手工银器等独具若尔盖风情的手工艺品悉数登场。这些造型生动、活灵活现的手工艺品在若尔盖非遗传承人的妙心巧手之下被赋予了全新的艺术生命,也吸引了众多参展商驻足观看,不少客商还加入手工艺品制作的行列,体验沉浸式手造乐趣。“这是第一次来上海参加手造博览会,借助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展示若尔盖非遗文化发展成果,同时也让更多客商了解喜欢上藏式手工艺品,扩大若尔盖非遗产品的知名度。”若尔盖非遗传承人纳么甲说道。

当天,若尔盖县还以“若诗若画若尔盖”为题,对该县壮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及匠心独具的手工艺品进行了现场推介,诚邀广大客商到若尔盖观光考察,共谋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