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四川阿坝特警4000米高原冬训 赤膊躺雪地仰卧起坐

2018-12-13 16:21: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81213/20181213162206_021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柳锋 见习记者 钟晓璐)海拔4000米,气温低于零摄氏度,一群人却赤裸着上身躺在雪地上,抱着200多斤的圆木做仰卧起坐,每次起身,雪渣满背。这是四川省阿坝公安局特警支队冬训比武的一幕。13日,记者从阿坝警方了解到,此次比武活动包含综合体能接力、18.4毫米防爆枪110米快速射击接力、极限体能训练、山地丛林作战等多个实战科目。

  12月8日至9日,在阿坝大队训练基地,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冬训”大比武。此次参赛队伍为阿坝大队、马尔康大队、若尔盖大队。比武科目根据高原地区特殊环境设置为综合体能接力、18.4毫米防爆枪110米快速射击接力和小组协同越障碍等科目。

  在野外拉练科目中,参训特警要从海拔4100米的山腰向4500米的山头快速前进,积雪、缺氧、严寒都需要克服。尽管到了中午,山上的气温仍然低于零摄氏度,特警不惧严寒,赤裸上身,4人一组扛起重达200多斤的木头,进行极限体能训练,每次起身,雪渣满身,背上通红一片。

  据了解,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是2008年,经国务院应急办批准,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同意组建的一支500人的年轻警队,并列入公安部第38支特警队伍予以重点指导建设。

  特警队以“猎鹰”作为自己的别称,象征着凶猛、灵敏、机智、忠诚,这也是特警队的精神。

 

  自组建以来,先后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此次冬训大比武,是通过系统化的演练,提升公安特警在高原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