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博爱新村豆花庄:游客爱吃“幸福酥肉”一年收入翻了两三番

2019-02-11 06:41: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博爱新村豆花庄。

博爱新村的“招牌菜”幸福酥肉。

过年这几天,杨云刚的博爱新村豆花庄一天都没歇,天天都在正常营业,而且每天都爆满。一年前,当习近平总书记问他一年能收入多少钱时,杨云刚回答说:15万。一年后,再被问到这个问题,杨云刚兴奋地说:翻了两三番。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映秀视察时,和村民一起炸酥肉、打酥油茶、磨豆浆,其中炸酥肉、磨豆浆的场景,就发生在杨云刚的店里。

“总书记跟我说过,让我把铺面扩大,过了十来天,我就扩大了规模。”杨云刚说,他把二楼的两间卧室腾出来,添置了两个包间。规模扩大,也意味着增加人手。2018年初,从没雇过工人的杨云刚,从内江请来一位师傅帮忙。年后,又请了两个小工。

到了中午,一群游客经过博爱新村豆花庄,被铺面前的大幅照片吸引住。这群从甘肃兰州自驾来的游客,先是一通拍照,之后坐下来开始点“幸福酥肉”和“带劲豆花”。总书记到访时,亲自转动磨盘磨豆浆,边磨边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从那以后,杨云刚的“带劲豆花”就出了名。

“很多外地的游客慕名到我们的饭庄,不光在这里吃,临走还要带走一些。”老板娘刘先燕说,之前有一位北京来的老太太,临走时还要了一坛泡菜水,要带回北京腌泡菜。除了酥肉和豆花,老杨夫妻制作的老腊肉和香肠,也深受食客喜爱。“刚到1月底,就已经熏了4万块钱的猪肉了”。

2012年,老杨的饭庄刚开张时,整个映秀镇东莞大道上只有4家餐馆。如今,已经开到了16家。“去年总书记来过之后,又开了3家中餐馆,2家小吃馆。”对于别的餐馆,杨云刚从没把他们当做竞争对手看待。“很多人来我这学习生意怎么做,我从不保守。”还有的饭馆,客人点名要酥肉和豆花,但店里一时没有,也会到杨云刚的馆子里借一点救急。每次,老杨都很爽快,“不存在,拿去就是了,没得问题。”

“大家一起把这个产业搞起来,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杨云刚说,光他一个人有钱不算有钱,“要让大家都要有钱,都要好过。这样总书记知道了,才会放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于婷董兴生摄影刘陈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