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一干部因赌博 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

2019-03-22 06:24: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鲁小波 记者 陈静)

3月21日,记者从阿坝州纪委监委获悉,赖晓林本是阿坝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却因沉迷于赌博,输掉家里所有积蓄,借遍亲朋好友,导致妻离子散,在借下高利贷无力偿还之后,向管理服务对象“伸手”,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

赖晓林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小勤工俭学,毕业后分配到阿坝县教育局工作,从教育局计财股办事员做起,因工作积极认真、任劳任怨,先抽调到阿坝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现场负责人,后又任阿坝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打牌从开始的5元、10元的娱乐变成了打50元、100元甚至更大的赌博。”赖晓林说自己逐渐迷上了赌博,打牌打得越来越大,输得也越来越多。他输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在与妻子伤心欲绝的吵闹后离了婚,儿子也离开了他。

在输光了所有积蓄后,赖晓林开始借高利贷,用于他继续赌博。结果越输越多,在无法偿还高利贷赌债后,他想到了向工程老板、项目施工方等项目管理对象要钱、“借”钱。

经阿坝县纪委监委调查组深入调查,2012年至2018年,赖晓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红包礼金23.53万元,以“借”为由向工程老板、施工方等索要现金24.5万元,两项共计48.03万元。赖晓林违纪违法所得48.03万元,其中38.93万元用于赌博,9.1万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

留置调查期间,赖晓林对违纪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6月25日,赖晓林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8年10月25日,赖晓林犯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其违法所得继续追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