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麝误闯农家 主人挂羌红给它压惊

2019-05-24 06:34: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人说林麝是胆小的动物,到底有多胆小,茂县警民算是见识了。5月22日,记者从阿坝州茂县公安了解到,不久前,一只小林麝误闯进农家院,被院中恶犬吓得躲在角落瑟瑟发抖。村民报警后,同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它抓住,得知这小家伙是国家一级珍贵濒危保护动物,农家主人还专门给他挂上“羌红”给他压惊。最终,民警在确定小林麝无伤情后,将它放归大自然。

茂县公安局赤不苏片区中心派出所所长刘建明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他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地姓杨的村民家跑来一只獐子被困于院坝内。村民担心院中的狗伤到这只小动物。

刘建明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动物则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农家主人将院内恶犬挡在身后,民警和其他村民则将小家伙团团围住。

很快,民警终于将这只小动物抓住。“好了,好了,小宝贝,我们送你回家。”派出所辅警胡飞边说边抚摸它的后脑勺,小家伙看看恶犬,就把毛茸茸的小脑袋往民警怀里钻。

通过森林公安部门,民警得知这只小动物在当地被称为“獐子”,学名为林麝,是国家一级珍贵濒危保护动物。随后,为给小林麝压惊,村民给它系上了象征吉祥的“羌红”,表示对小林麝的欢迎,也希望它健康成长。经民警现场细心检查,确定小林麝无伤后,民警与村民抱起小林麝,一同将它放归大自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实习生王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