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一村报账员 侵吞“购牛款”被查

2019-06-06 06:30: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杨玲 记者 陈静)

5月3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阿坝州壤塘县纪委监委查处一起微腐败案例,壤塘县蒲西乡蒲西村报账员柔石达,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村“购牛款”7500元。

线索来自于壤塘县纪委监委的一次常规督查。蒲西乡蒲西村有村民反映:报账员柔石达,侵吞了村集体资金“购牛款”。

初步核实后,壤塘县纪委监委对柔石达进行立案审查。

在证据面前,柔石达交代了实情:村上剩余的36000元专项资金“购牛款”,被违规用于电站维修;其中维修加固资金中的7500元,被柔石达私吞。

壤塘县纪委给予柔石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清退违纪违规资金。

此事引起了壤塘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随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级财务大检查以及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大检查活动。截至目前,搜集微腐败问题线索60条,立案40件,结案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组织处理22人。

“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解决问题是落脚点,深抓实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是我们纪委监察机关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必须抓早抓小、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壤塘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开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