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著名作家若尔盖采风结束 感悟美景更偏爱红色文化

2019-07-19 19:5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张良英 记者 张渔 摄影 郭继)若诗若画黄河湿地草原美景,丰富多彩的藏族文化,红军长征的红色文化……这些生动的景物让近日来深入若尔盖采风的国内一众知名作者收获颇多。

  自本月17日以来,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以及来自数十家著名刊物的主编、资深编辑、评论家组成的采风团在三天时间内,相继走进了若尔盖县的郎木寺大峡谷,梅花鹿自然保护区,求吉乡“元帅桥”,巴西会议纪念馆,胜利曙光纪念碑等地开展采风活动。除了独特的高原湿地草原风光以及丰富的藏族文化资源外,让本次采风团聚焦的当属这里的红色文化。八十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集中走过若尔盖大草原,在这里度过了长征以来最为艰难,最为黑暗的七天。而也是若尔盖巴西乡,召开了长征史上著名的“巴西会议”,会议讨论了当时的形势,同时也坚定了红军北上的信心。

  在观看了这些红色文化遗址后,作家们纷纷表示受其感染,并表示要把此次若尔盖的所见、所闻、所感写出来,要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让长征精神世代流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