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山采菌跌落受伤 民警深夜进山搜救脱困

2019-08-05 07:14: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8月3日,阿坝州壤塘县一女子上山捡菌子,一脚踩空跌落山崖,因为没有带通讯工具,她无法报警求助,被困深山,菌子也被丢弃。当晚,22时40分许其丈夫报警求助,壤塘县公安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深夜进山搜救,经过6小时的救援,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深山找到失联人员

“警察同志,我老婆早上7点就去山上捡菌子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可以帮忙找一下吗……”8月3日晚上22时40分许,壤塘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苏邦磊和杨章强迅速出警寻找失联者。

在与报警人进一步沟通后了解到,失联人员刘女士所在位置在辖区两叉河山沟内,沟口距离壤塘县县城7公里左右,沟内长约15公里,沟内无法通行车辆,民警及家属便从沟口一路步行开始搜寻。

由于已是深夜,民警及家属一路上不停地晃动手电筒,并大声喊着刘女士的名字。大概穿行了两小时后,搜寻人员渐渐听到微弱的求救声。4日凌晨0点37分,一行人迅速沿着求救声找到了被困在半山腰一密林处的刘女士。

两小时后成功下山

找到刘女士后,民警发现,刘女士双脚脚踝已经严重肿胀,双手及下巴都有明显伤痕。“脚受伤了,菌子也没要了!”在现场,刘女士告诉民警,其在捡菌子时受伤,无法行走,一路朝路边爬行。

鉴于刘女士受伤无法行走、其丈夫又年长体弱,两名民警果断决定由二人承担护送刘女士下山的重任。刚开始两人轮流抱了一段距离后,因为地形较为陡峭,两名民警便合力采取人力担架的方式,双手互扣让刘女士坐在两只手上,另外两只手让她靠住,就这样刘女士被抬出一段距离后,地形变得越发陡峭,加之林叶茂密,已经没有采取人力担架的条件。两名民警又采取背的方式,再次轮流将刘女士背至山下。夜色中一行人在河谷中穿行,在抱、抬、背穿行两个多小时后,一行人顺利到达山脚下。

接力将伤者送医

民警将刘女士成功背至临近沟口处时,刘女士的弟弟一行骑着一辆摩托车也前来帮忙,于是,刘女士再一次换乘摩托车前往沟口警车旁,因为山路崎岖的原因,民警不得不一边扶着刘女士一边小跑前行。到达沟口后,众人合力再次将刘女士转到警车内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在与刘女士进一步沟通了解后得知,3日早上7点左右,她独自一人前往两叉河山沟内采菌子,一直采到下午18时左右,一脚踩空了直接跌落到了半山腰处。刘女士被送往医院后经过初步诊断为骨盆骨折,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救治。

群乾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