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18个重大项目主体完工 将陆续投入使用

2019-08-10 06:19: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王吉玲 记者 徐中成 程文雯)8月8日,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部分重点项目竣工仪式,宣布18个重大项目主体完工,将陆续投入使用。

18个重大项目涉及公共服务及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恢复保护、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主要是九寨沟县民族体育馆、玉瓦中学易地迁建、第二人民医院、神仙池生态旅游区、漳扎镇沙坝沟小流域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项目。其中,九寨沟县民族体育馆是一座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现代化体育场馆,也是灾后恢复重建标志性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7080万元,馆内有2个地下篮球训练场,1个篮球比赛场地,可容纳3000名观众。10天后,阿坝州的运动会将在此举行。

截至目前,以九寨沟县为主体实施的重建项目共111个,已竣工或主体完工84个。通过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县生态环境总体质量基本达到震前水平,防灾减灾能力得到新提升,全县交通、市政、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实现跨越升级,产业发展基础全面夯实,县域经济止跌回升,新型城镇建设的新格局基本形成。

今年11月8日灾后恢复重建启动两周年之际,九寨沟县将实现规划内项目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超过90%目标,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