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荣贤:爱上熊猫的文创艺人

2020-12-15 06:40: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胥荣贤专心创作。

胥荣贤(左二)正与团队进行熊猫元素文创作品交流、沟通。

周琳 文/图

12月7日,在茂县中国古羌城旁的族人匠艺民族工艺品工作室内,一件名为“熊猫家园”的文创作品在主创人胥荣贤的带领下制作完工。该作品设计有“熊猫推磨”“熊猫打酥油”“熊猫堆柴火”等动态场景,设计创作前后耗时近一个半月。

“阿坝州不仅是大熊猫重要的基因走廊带,也是重要的栖息地和保护基地。”胥荣贤说,大熊猫一直与当地群众相融共生、和谐相处,团队还将陆续推出“大熊猫纺线”“大熊猫织布”等系列文创作品。

胥荣贤2001年从学校毕业后,发现具有当地民族文化元素的旅游纪念品匮乏,游客想买都难买到。2013年底,胥荣贤在茂县成立族人匠艺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团队创作的藏式壁画、羌寨碉楼、石板寨子、民俗花灯等精美文创作品远销北京、上海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