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划定中风险区4个

2022-08-21 12:0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阿坝观察 刘文佳

8月21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8月20日0—24时,阿坝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轻型),已闭环转运至阿坝州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例均为外省来阿坝州人员,在“入川即检”重点人群监测中发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州、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目前,阿坝州划定中风险区4个,分别为理县米亚罗镇青城饭店、理县古尔沟镇枫悦大酒店、理县杂谷脑镇依山壹舍酒店、理县杂谷脑镇吉祥岗赞酒店。理县除中风险区区域以外的其它区域为低风险区。

阿坝州卫健部门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习惯,主动核酸检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上述病例在阿坝州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阿坝县:

8月16日

18时25分至18时46左右,阿坝县各莫镇甲尔多环川卡点

20时50分至8月17日7时,阿坝县上塔哇警务室与药材市场中间巷道

8月17日

7时至7时30分,食香阁川菜馆

7时30分至9时,食香阁川菜馆与药材市场核酸采样点之间路段

9时10分至9时40分,农贸市场欧祥鲜肉店、小凤清真牛肉店、清真牛羊肉店

理县:

8月17日

19时左右米亚罗镇清城饭店

8月18日

8时左右米亚罗镇清城饭店右手旁一早餐店

10时左右古尔沟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

10时30分古尔沟镇枫悦酒店

10时50分古尔沟镇醉佳温泉酒店

23时左右杂谷脑镇依山壹舍

8月19日

9时杂谷脑镇老街农行对面面馆

11时左右杂谷脑镇武鑫酒店、阿特依娜酒店、新街农贸市场

12时左右杂谷脑镇吉祥岗赞酒店

15时30分杂谷脑镇街心花园便民核酸采样点

18时左右在杂谷脑镇新街纸包鱼

19时左右杂谷脑镇吉祥岗赞酒店

与以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的市民,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