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全域解除静态管理

2022-08-25 09:1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阿坝观察 王鑫

8月24日23时,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根据理县当前疫情形势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经省州县疫情防控专家综合评估研判,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25日零时起解除理县县杂谷脑镇静态管理。如需离县,持近3天3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在8月25日凌晨1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理县通报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据介绍,此轮疫情,理县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同时整合支援队伍开展流调溯源,派出20支流调队伍62人,累计排查密接458人,次密接925人。为确保广大群众和滞留游客安全,全县采用“重点筛”和“全面筛”的方式,设置核酸采样点84个,累计出动采样人员893人次,开展了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4日18时,累计采样16.4346万人份,环境样78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理县全域解除静态管理,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