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西部赛成都上演龙虎斗

2019-07-20 19: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7月20日,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西部大区赛在成都市温江中学体育馆和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共有来自重庆、四川、青海、宁夏、甘肃、贵州、云南七个赛区的5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男子、女子公开组、男子、女子青年组四个组别,参赛队伍均是从各省预赛区一路过关斩将、突破重围的强者之师。通过多场强强对话决出各组别的冠亚军队伍,将继续向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进军。除正赛外,本次比赛同时设置了扣篮、投篮大赛,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CBA3X3League)自2015年首届发展至今,因其本身的草根性、全民参与性和更加激烈的对抗性,深受社会大众喜爱。同时,三人篮球项目正式被列入《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在新《标准》的助推下,赛事的热度和水平不断提高,吸引了更多人投身于三人篮球事业当中,进一步推动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比赛是中国三人篮球联赛西部大区赛第三次落户四川成都,这也得益于成都在三人篮球事业上的深耕细作。高端赛事火热开展,举办了2019国际年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2019年国际篮联三对三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等国际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省市联办错位发展,四川省篮球协会与成都市篮球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开辟了创新并富有成效的发展路径;抢抓青训率先发展,成都市篮球协会与北二外成都附中共同建立三人篮球青训基地,形成了体教结合、全面提高的人才培养模式。接下来,成都仍将继续打造精品赛事,全方位优化建设“国际篮联三对三黄金主办城市”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同时强化青训体系、引导全民参与,提升三人篮球运动氛围和竞技水平,进一步打造三人篮球这张靓丽的城市体育名片。(成都市篮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