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服务撬动社治参与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永安社区艺体联盟普惠大众

2019-08-30 14:5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为展现“缤纷永安 欢乐暑期总动员”——第四届暑期低偿公益活动成果,给辖区孩子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8月28日晚,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永安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永安社区艺体联盟承办的第四季“欢乐永安暑期行”汇报演出暨“永安之星”颁奖晚会在辖区南熙里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演出形式多样,由架子鼓《逆战》和街舞《活力街舞》进行暖场,体现秀《跑酷》、戏剧表演《白雪公主》、民族舞《小小茉莉花》、国学诗歌表演《春晓》和《读唐诗》、萨克斯合奏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暑期收获的才艺成果,博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永安社区还评选出了每个机构的“永安之星”,现场为小小优秀学员颁奖,晚会的最后,400多名观众现场投票,选出了整个暑期活动最受欢迎机构和最受欢迎老师。

“缤纷永安欢乐暑期总动员”——第四届暑期低偿公益活动,持续40天左右,共计12个机构参与,开设16类课程、72个班,报名人数300余人。本次汇报演出,让大家看到了辖区青少年和儿童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学习的正能量,营造了欢乐喜悦的氛围,为社区暑期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永安社区艺体联盟成立于2017年3月,是由桂溪街道永安社区居委会牵头,联合辖区内多家艺体培训机构,以服务社区、倡导惠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连续三年向永安社区青少年提供暑期公益或低偿公益课程,课程涵盖了英语、美术、绘本、声乐、体能、篮球、羽毛球、早教以及全脑记忆等。

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也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截止今年,艺体联盟提供了超过10000人次的服务。“永安社区的艺体联盟和‘缤纷永安‘主题系列活动,已成为永安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它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为青少年志愿者搭建社会实践的平台,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永安社区党委书记高琴英表示:“我们利用暑期时间、借助社区平台,永安社区艺体联盟致力于将优质、专业的艺体课程带给每一位社区居民”。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永安社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