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花径路社区居民自制月饼迎中秋

2019-09-12 14: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自制手工月饼、文艺联欢汇演、组织中秋游园、进行主题宣讲……中秋节来临之际,成华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在互动参与中增进邻里情,感恩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巧手做月饼,共叙邻里友情

“月饼馅不要搓大了,月饼皮不要搓厚了,这样的月饼形状才会好看……”9月11日上午,在成华区双水碾街道花径路社区的院落里,一场手工月饼比赛正在进行,大叔大妈围成一桌,揉面和馅,各显身手。“象征着团圆的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食品,但买月饼吃的人很多,很少有人自己动手做月饼。组织大家一起亲自做月饼、吃月饼,既可促进邻里团结和谐,也可让人们共同感受当今幸福生活的味道。”花径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面皮、馅料、模具、手套等材料,在桌子上也铺上了保鲜膜。参加活动的居民早早地来到院落,迫不及待地想动手做月饼。“自己从来没有动手做过月饼,都是儿女买了现成的月饼送来,所以很期待今天的活动!”居民刘大爷说。

比赛正式开始!9个小组分三轮进行PK,在5分钟时间里,哪个小组的月饼形状好、数量多则算胜利。搓面团、搓馅料、压模印……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并相互交流制作方法和技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有模有样的月饼就成型了。

月饼比赛结束后,社区还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分享自己对祖国变化发展的感受。居民马大姐说,祖国强盛了,人民的生活变好了,周边的环境更美了,这就是她最大的感受。“变化最大的是我们居住的社区,这么多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不就是国家发展最好的体现吗?”老党员王大姐笑着说。

“老顽童”乐队献艺演绎快乐与幸福

《我和我的祖国》、《康定情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一个个欢快的音符伴着习习秋风飘进了观众和路人的耳朵。在双水碾街道双水碾村的小区院落里,一支神采奕奕的老年乐队正在演奏,他们穿着白色衬衣,戴着红色领带,在中秋文艺汇演上熟练地“玩转”各类乐器。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双水碾村在小区院落里举办了以“迎中秋,颂祖国”为主题的群众文艺汇演。双水碾村老龄帮扶抱团志愿服务站、双水碾村民间乐队、舞蹈队、腰鼓队、太极队的文化积极分子踊跃参加、组织,最终为观众呈现了15个形式多样的文娱节目。

在演出中,来自双水碾村的民间乐队“老顽童”乐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但吹拉弹唱样样在行,不论是二胡笛子,还是架子鼓电子琴,他们都能游刃有余地演奏。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演出上大部分节目的音乐伴奏不是来自音响,而是由老年乐队“亲手”演奏。

在乐队的伴奏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大妈大爷穿上盛装,深情合唱《康定情歌》;阿姨挥动鲜艳的裙摆,用优雅的舞姿跳出对祖国的热爱;歌词诙谐幽默,表演生动活泼,表演唱《回娘家》让观众捧腹大笑……

“我们不服老,我们要把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演奏出来!”72岁的“老顽童”乐队成员钟良秀说,“我们因为音乐走在一起,希望把更多的快乐和幸福传递给大家。”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