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举行主题庆祝活动

2019-09-19 15:0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9月19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成都举行“我和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四川电力发展成就宣传展板以及公司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观看了“我和祖国共奋进”国网四川电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化成果展示。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嘉宾为“星星电灯”全国诗歌大奖赛获奖作品以及该公司职工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颁奖,共同为名雅职工美术馆、品斋职工文化工作室、职工之家揭牌。本届“星星点灯”全国电力诗歌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各行业作者投稿4871件22100余首诗作,从各个角度反映了电网工人的精神生活和电网建设发展成就。“我和祖国共奋进”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共收到作品4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35个。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电网职工在文学、美术、音乐、摄影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当代国家电网职工的审美追求和价值取向,展现了电网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作出的重要贡献。

其中,一幅获得摄影大赛一等奖的作品《高原架虹》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照片中,雨后的草原上,彩虹当空,输电线路向高原腹地绵延。这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员工陈红梅2014年7月在甘孜州石渠县拍摄的一幅照片,“当时,甘孜‘电力天路’工程及无电地区建设工程刚启动不久,那是我第二次去石渠,待了3个月,为了记录甘孜电力天路工程的建设情况。”陈红梅介绍,该照片拍摄的就是110kV石渠到洛须的输电线路,“我们的电力天路就像彩虹一样,连接着四川藏区和内地。”据悉,甘孜“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网建设工程已于2015年底全面完成,全面解决了我省无电地区人口供电问题,大幅提高了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

今年以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先后组织了职工篮球、羽毛球、演讲比赛,爱国歌曲展播,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旨在以多种形式讴歌党和国家,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