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凉山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8 19:5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正飞 记者 何勤华 文/图)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8日,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在凉山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西昌市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为凉山州、西昌市干部、学生等600余人宣讲。益西达瓦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我们共产党人是老百姓的政党,我们党徽的图案是镰刀和锤头,代表工人和农民。”宣讲中,益西达瓦结合大量的史实、鲜活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整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同全省特别是凉山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阿力莫扯阿木说,听了宣讲让自己受益匪浅,更让自己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强大的改革魄力。作为学生干部和一名未来的老师,她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说,凉山州将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进寺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

凉山州表示,学习宣传好、领会把握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州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将把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

凉山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的嫫思雨说,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全会精神在凉山大地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郑长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万远英分别在德昌、冕宁、普格宣讲。

“通过此次学习,我切身体会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越来越健全,越来越完善。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为国家发展进步尽一点绵薄之力。”冕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嘿依姑说。

德昌县委书记瓦西亚夫说,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的实际成效。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德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省委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德昌落地生根。

德昌县民政局局长陆志刚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民政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的一点一滴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