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爱心人士15万捐赠助力"藏族同胞贫困家庭健康关怀行动"

2019-11-30 15: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郭江涛 四川在线记者 刘文藻

11月23日,迎着雪域高原冬日暖阳,白玉县河坡镇迎来了来自成都市武侯区众多爱心人士捐赠的15.8万元医疗和御寒物资,给当地藏族贫困家庭送去了冬的温暖、爱的关怀。

甘孜州白玉县是成都市武侯区对口援藏县。河坡镇是白玉县重点乡镇之一,以河坡镇普马村为例,全村94户434人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49人,五保户5人,残疾人11人。由于地处雪域高寒地带,气候常年阴冷潮湿,加上村民每年夏季有2-3个月一直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森林里采挖虫草、采摘野生菌类,经常踏冰卧雪,加上饮食结构单一,导致不少村民体质较差,病患严重。由于村民大都缺少健康知识,平时基本不做病理指标监测,生病常找活佛念经祛病或久拖不治,一旦生病便是倒床不起或瘁死,留下了“老年母亲+中年妇女+众多子女”的家庭结构模式,成为典型的贫困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加强疾病干预,搞好主动预防和治疗,是保障村民健康和防止因病“返贫”最有效的途径和手段。

今冬来,武侯区行政审批局派驻普马村驻村扶贫队员向在武侯区工作的爱心人士发起了“藏族同胞贫困家庭健康关怀行动'倡仪”,以诚动人,获得了众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纷纷解囊,短时间内便获得了总值达15.8万元的医疗器具、专用药品和御寒保暖用品捐赠。获赠物资中,大多为藏区贫困家庭急需的便携式电子血压仪、血糖仪、风湿病治疗仪、保温袪痛器具和地方病常备外用型理疗器具、药物等。所获捐物资中的一部分医疗器械和药品提供给镇中心医院和部分村医务室,免费向重疾患者提供治疗服务,其余捐赠物资全部分发到建卡户、五保户手上,在签约医生的指导下居家使用。

捐赠爱心人士中,有省外驻蓉企业员工、有社会服务组织员工、有律师事务所众多律师,其中单是四川云信汇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民主党派人士黄兴明先生就捐赠风湿病治疗器械和药品达11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