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大美甘孜,发现爱上海螺沟的那些理由!

2019-11-30 18:1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艺茂)康巴美人模特秀、甘孜州旅游商品展销、冰川温泉运动挑战赛、海螺沟美食体验……近日,2019四川冰雪和温泉节火热“上线”,海螺沟景区也开启了狂欢模式,众多特色文旅活动异彩纷呈,带动了游客的冬游热情。

数据显示,截止10月底,甘孜州实现旅游接待3078.9万人次,旅游收入339.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97%和62.16%,接待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海螺沟作为甘孜州首个5A级景区,也充分发挥了引领性效应,在推动甘孜州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方面成效明显。

为何海螺沟如此受游客喜欢?海螺沟有哪些“揽客”利器?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爱上海螺沟景区的那些理由!

景色迷人 宛若“童话秘境”

海螺沟地处青藏高原东缘、“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东坡,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与情歌故乡康定市接壤。从海拔1000米的大渡河畔到海拔7556米的贡嘎之巅,海螺沟自然景观十分丰富,拥有多种世界级的旅游资源,特别是以贡嘎雪山、冰川、温泉、红石、森林、云雾、文化 “七绝”闻名于世。

上有巍峨冰川,下有舒适温泉,苍山如海,林木如潮,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冬日的海螺沟美的宛若童话世界。来海螺沟旅游,不但可以在“天然氧吧”中徜徉漫步,感悟“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的真谛,还可以去红石滩看看,它是除南极之外,现已知的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红石滩之一,因其神秘、磅礴、美艳被誉为“世界奇观”。

交通便利 成为绝佳旅游目的地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自古就是藏彝走廊、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当前甘孜旅游的交通条件已到历史最好时期,全州3200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已全面改造升级,雅康高速的贯通,缩短了游客从成都前往甘孜州的距离,特别是从成都自驾出发到海螺沟景区全程“高速+旅游快速通道”仅需3个半小时。

除此之外,海螺沟与周边景区之间交通也十分方便。海螺沟距红色名城泸定50公里、情歌故乡康定城76公里,从成都经雅康高速到海螺沟280公里(其中高速226公里),从成都经雅西高速到海螺沟329公里(其中高速260公里)。

活动丰富 文旅产品有趣有料

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之后,海螺沟着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围绕“服务供给全域配套”抓产品,努力让地域文化和旅游融合互动,成功举行和配合开展了国际喊山节、户外徒步探险、环贡嘎百公里超级越野、山地骑行挑战等近10个大型赛事活动;同时,海螺沟还全力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打造了《云中贡嘎》等精品文旅演艺节目。

在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期间,温泉美食季、温泉艺术季、温泉运动季、温泉欢乐季、温泉赏花季五大特色主题的配套活动也将在海螺沟同步开启,按照每月一主题活动季、每周一主题体验方式,在明年4月30日之前,持续上演精彩内容。根据景区最新消息,2019年11月1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元旦、春节除外),海螺沟景区门票11元开抢!时间横跨冬春两季,将持续足足四个多月的时间!现海螺沟景区官网、景区微信公众号、携程网、美团网、同程网、去哪儿网、驴妈妈旅游网等平台已开通“千张门票天天抢”活动,11元抢购海螺沟景区门票,每天限量1000张。小伙伴们,拼手速的时候到了!

设施完善 游客体验直线“加分”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近年来海螺沟狠抓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升级温泉康养小镇服务功能,游客集散接待基地能力不断提升。

同时,海螺沟也立足于当地的温泉资源,全力打造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据了解,海螺沟已初步构建起形式各异、功能互补的温泉服务产品体系,将多渠道科学开发利用温泉生态资源,打造丰富的温泉旅游产品,提升海螺沟旅游吸引力,为经济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海螺沟景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