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显成效 新龙县贫困户喜获分红

2019-12-03 17:5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游飞

12月3日,新龙县洛古乡泽科村贫困户益西多吉领到560元产业入股分红,喜笑颜开,“感谢广东和宜宾的对口援建,让我们以后每年也有了固定的分红收入。”

益西多吉的分红收入来自宜新农业科技示范园经营入股分红,11月底,新龙县博美乡仁乃村、杜拉村,洛古乡然布村、泽科村、杜勒村等5个村,分别收到了科技示范园的20万元首期租金 收益。入股的447户1744名村民,随即各自收到了分红收益。在这些入股的村民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0人,分红向贫困户倾斜,贫困户人均持股数和分红金额是非贫困户的2倍。

据介绍,宜新农业科技示范园占地面积120亩,分为“一场两库七区”。今年4月,广东粤旺农业集团实地考察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于今年8月正式签订宜新农业科技园经营合作协议,在宜宾对口援建对园区已投资2000万元基础上,由广东粤旺农业集团租赁经营并后续计划投资2000万元,合作打造集“种、养、加”、“农、旅、商”一体化的高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投入资金折合成股,由附近村民免费入股。

此次合作,是新龙县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力争实现“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股金、村民变股民”,助力甘孜藏区群众稳定脱贫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