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来了!崇州市举行“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2019-12-04 16: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近日,记者从崇州市司法局获悉,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崇州市自12月1日起至7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4日上午,“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中心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展示了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普及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知识,还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崇州市法治历程和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就,特别是新修订宪法公布施行以来崇州市的学习宣传实施情况等。全市30个部门也在中心广场统一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内容涉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相关工作人员就申请法律援助、公证的范围、事项及所需材料等进行了讲解。现场还组织了律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及时解答。

下午,“宪法驻我心”主题活动暨“七五”普法法律进学校示范校授牌仪式在学府小学举行。崇庆中学实验学校、蜀城中学、七一实验小学、学府小学4所学校被命名为崇州市“七五”普法法律进学校示范校。学府校园里摆放了近两年来全市中小学师生法治书画优秀作品,崇州市教育局就近年来教育系统开展的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汇报,学府小学作了交流发言,学生代表作了学法守法倡议。崇州市司法局现场向学校捐赠了2500余本青少年普法读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面向全体市民,宣传宪法知识,营造知法遵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宪法驻我心”主题活动走进校园,在校园里倡导学法守法,全民参与,共同建设法治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