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崇阳街道举行趣味运动会

2019-12-05 20: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社区与居民群众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发展,提高社区居民的身体素质,响应全民运动健身的潮流。12月5日上午,崇阳街道崇庆北路社区同成都菁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崇州市体育中心开展了一场“活力崇北·青春洋溢”社区趣味运动会。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促进居民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居民间友谊,为促进崇阳街道崇庆北路社区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贡献。

在菁彩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场的居民们有序的进行活动签到,拿到游戏劵等待活动开始。9点30分,在主持人的主持下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邀请崇阳街道崇庆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杨培同志为运动会致辞;接下来崇阳街道崇庆北路社区舞蹈队,带领现场的居民朋友们跳起了锅庄舞,居民们经过舞蹈热身后开始进行运动项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趣味运动会项目丰富多彩,三心二意、滚铁环、赶猪进栏、推鸡公车、螃蟹快步走、挑扁担有条不紊的进行,参赛居民们在开心之余也非常关心自己的成绩,对各个项目第一名这个位置虎视眈眈。

其中推鸡公车环节受到了居民们强烈的喜爱,活动过程中居民朋友们互相交流经验,互相指点。滚铁环作为童年的回忆项目也充分调动了居民的兴趣,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争先恐后的参与其中。三心二意作为夹弹珠的升级版不仅练就了居民们的“火眼金睛”,还通过增加难度一边夹弹珠,一边回答算术题进行了脑力锻炼。参赛居民罗阿姨说:“动动胳膊的同时,还能锻炼脑子,身体健康了,心里也高兴啊,这活动真是不错呢。”挑扁担虽说是最为普通不过的日常活动,但现场的居民们却玩得不亦乐乎,现场阿姨表示:“别看着简单,其实是很需要技巧的!”赶猪进栏、螃蟹快步走,这两项是全新的游戏,现场居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螃蟹快步走以独特的比赛姿势取得了大家欢乐的笑声。赶猪进栏,游戏中的“猪”其实就是气球,正因为气球轻盈难以控制,现场用力过猛的参赛居民只得满场找“猪”。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为主。同时让居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愉悦的生活氛围。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家庭邻里和睦,构建和谐社会,展现和谐的社区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