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逐梦嘉陵江 “跑遍四川”系列赛首场马拉松赛月底南充开跑

2019-12-06 18: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12月6日下午,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跑遍四川”系列赛的首场马拉松赛,将于12月29日(星期日)上午8:30在南充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全国各地的15000名参赛选手,齐聚历史名城、丝绸之都、三国之源、将帅故里--南充,在中国最美的嘉陵江畔赛道竞相角逐,感受激情碰撞的运动精神。

15000人角逐赛场 展现运动拼搏精神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马拉松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共有15000名选手参与角逐。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正式拉开序幕,赛事官网已正式上线,报名系统已启动。

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和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同时也是“跑遍四川”系列赛的首场马拉松赛事,比赛当天,成都(迷你)、内江(半马)、南充(全马)将实现三地同跑,盛况空前。

“南”得逐梦嘉陵江 “充”盈绸韵南充城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南充为该赛事打造了中国最美嘉陵江畔赛道,将用“以江为轴,穿城而过,环江乐跑,联动三区”的方式,串联起南充最生动的城市记忆,让参赛选手一路奔跑、一路丈量,感受南充发展脉动、果州醉美风情。

南充体育土壤厚重,多年来培养了奥运冠军张山,世界冠军高寒、曹逸飞、贾童、卢为等一大批体坛名将。发布会现场运动员代表马伍散曾是南充的一名学生,通过长跑这项体育特长项目,一路“跑进北大”。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作为跑步爱好者的他,和许多跑友一样非常激动,并表示将积极准备,希望在赛场上进行激烈角逐。“是南充这片土地培养了我,所以我一定要回南充参赛,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马伍散说,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还是一种拼搏精神。

在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历史节点和关键阶段,“南马”的举办将成为南充精神的凝聚、南充速度的展示,届时南充将以更加开放、包容、进取的姿态,擦亮城市砥砺前行的底色。

此外,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多年来四川一直是马拉松赛事大省,自创的品牌赛事在展示四川形象的同时,竞赛组织、市场开发和赛事服务等各项能力都得到了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