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族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西昌举行

2019-12-07 15: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12月6日,四川省民族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西昌市举行。

座谈会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主办,中共西昌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当代县域经济杂志承办。来自全国工商联、四川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民宗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和四川省9个相关市(州)及所辖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媒体代表近200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四川是典型的多民族西部大省,促进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而民营经济也是四川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不仅关系到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对区域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也有着重要意义。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民营经济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政策措施。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营企业的使命和责任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会发布了《民族地区民营经济的发展——西昌实践》研究报告。报告以西昌市为研究样本,对西昌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度总结,并给出了促进民族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