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自贡升级改造12个国有农贸市场

2019-12-17 17:5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亿 记者 秦勇 文/图)12月17日,记者从自贡市嘉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自贡灯杆坝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明年1月春节前回迁营业。

今年4月,自贡启动灯杆坝农贸市场改造,在升级改造硬件设施的同时,还将引入智慧农贸系统,让市民买菜更便利。

自贡市嘉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雪梅告诉记者,智慧农贸系统,将以智能电子秤、农残检测仪、信息显示屏等为载体,实现食品安全溯源、公平溯源、智慧监管及大数据运用。

具体来说,以后市场中的每家商户将配备一台智能电子秤,商品类别、重量、价格等都会在电子秤上清晰显示,杜绝“缺斤少两”,确认购买后,手机扫描智能电子秤的屏幕上弹出的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支付。

同时,改造后的灯杆坝农贸市场,还将配备农残检测仪、信息显示屏等智慧系统。“哪些农产品农残超了标,食品不合格,同步信息公示,不准上市交易,保障市民舌尖安全。”谭雪梅说。

据了解,像灯杆坝这样的国有农贸市场,今年自贡将完成升级改造12个,自贡市嘉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不同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符号,赋予各个市场不同的风格品貌,灯杆坝市场的彩灯文化、筱溪街市场的井盐特色、马冲口过渡性市场的工业风格……实现“智慧”与“颜值”并存,增强市民的亲切感和认同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