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公益!中国银联诗歌POS机亮相成都太古里

2019-12-25 19: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卢薇)近日,中国银联诗歌POS机全国巡展成都站正式开幕。在成都太古里的方所书店,一本巨型诗集造型的艺术装置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进入主场地,黑色镜面打造的无限延伸空间内,4万多个金光闪闪的“才华笔画”悬置其间,宛若浩瀚夜空里的点点星光。

今年7月,中国银联大型公益活动“诗歌POS机”首次出现在上海陆家嘴,便吸引了无数爱心人士关注。继厦门、深圳、广州三地巡展之后,“诗歌POS机”带着孩子们新写的诗歌来到了第五站成都。

市民用云闪付APP或银联手机闪付捐赠一元钱,就能从POS机里获得一份《大山里的小诗人》诗集,读到许多山里孩子们纯真、真挚的诗句。这一元钱捐款将用于为山里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艺术素养课程。

不同与其他巡展城市,成都站不仅有“诗歌POS机”,还有一本“打散的诗”。中国银联联合艺术家查宋刚,历时1个多月,把《大山里的小诗人》诗集中的全部200首诗打散成42182个笔画,并为每个笔画一一编码,做成了独特的才华艺术品首饰。

这些“才华笔画”在2019年12月25日与2020年1月1日会免费发放给成都场现场观展人。市民领取“才华笔画”后,可通过活动二维码查询到诗歌出处;未能到场的市民,也能通过中国银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在线申请领取。

在笔画发放日,当代著名诗人欧阳江河、梁平、凸凹、向以鲜也来到活动现场,支持孩子们大胆展现才华。欧阳江河认为,孩子们的诗歌朴素纯真,是诗歌原生态的表达,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让更多孩子爱上诗歌,让更多人能够看到山里孩子们的才华。

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曹世勇介绍,此次中国银联诗歌POS活动筹集到的所有资金,都将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投入使用,帮助贫困山区孩子获得更好的艺术素养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