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体验官们在1906文创产业园感受“成都慢时光”

2019-12-27 17: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君芳 郝飞 摄影报道)穿过繁华的街道,转进厂区年代感扑面而来。12月27日下午,参加“文旅融合看东西”全国安逸体验官四川行的A组体验官们来到了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1906文创产业园。

“1906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刚下车,参观点位的名字就引发了安逸体验官们的好奇心。“这里面最早的建筑,就建于1906年。”武侯区工作人员告诉安逸体验官们,这里曾是四川最早的近现代化兵工制造厂,主要为四川机器局提供火药,故称为“白药厂”。

依托自然聚集的文创资源,当地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市场参与”的方式,对闲置的老旧厂房进行系统性改造,重新植入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促进区域城市品质和产业层次整体提升,实现老旧城市有机更新。和成都许多新兴的网红打卡点一样,这里虽然不是传统景区,但却日渐成为外地游客了解成都的窗口,成都武侯的文创气息也在这里一点一点地自然流露。

在工厂引入的文创项目“且慢造物”中,安逸体验官们感受到了这样的文创气息。因为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印刷和造纸都已经逐渐消匿。且慢造物是成都唯一一家以四大发明中的造纸和印刷为核心的文创体验中心、手工慢生活博物馆。不少安逸体验官在这里亲手体验了一把印刷文化。

“何事慌张?慢心欢喜。我很喜欢这句话,所以把它印了下来。”在安逸体验官,湖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欧阳娇看来,1906文创产业园是一个文化氛围很浓的景区,同时也是一个创意十分集中的地方,“好的创意会让古老的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而焕发着生机的文化,会让景区更有生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