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逸体验官四川行走进遂宁 首站体验传奇大英

2019-12-27 19:3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高德芬 高菀君 记者 袁敏)12月27日,由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主办的“文旅融合看东西”全国安逸体验官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正式启动。该活动分为春、夏、秋、冬四季,通过邀请体验官们行走大美四川、感受巴风蜀韵,探寻“最安逸”的四川。

参加活动的首批30位安逸体验官分别来自中央级、省级等主流媒体单位的新闻记者,以及活跃在文旅领域的旅游达人。在未来几天,体验官们将兵分两路,畅游成都市武侯区、阿坝州理县、遂宁市、内江隆昌市等地,用文字、镜头记录四川文旅融合的魅力。

当天下午,B组安逸体验官走进遂宁市大英县,开启遂宁体验之旅的第一站行程。

神秘的中国死海、演绎经典爱情的浪漫地中海、凝聚古人非凡智慧的卓筒井……在大英县,借助文化旅游产业的积极介入,天赐的自然资源与独特的生态美景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无中生有搞旅游,大英的想象空间不可限量。”走进火热建设中的大英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现场,体验官们被项目的新奇创意所吸引。项目为何选择落地大英?与周边景区如何联动?大型山水奇幻儿童实景剧有哪些看点?在现场,来自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的体验官王培详细询问着项目施工人员,边听边用手机视频进行记录。

“大英大抓旅游的这股精神令人敬佩。”王培说,她要用视频的方式把大英大抓文旅产业发展的火热场面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大英,并能真切感受到大英人这股朝气蓬勃的拼劲。

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数分钟后,呈现在体验官们眼前的是山丘之间一片豁然开阔的场地。随着机械的轰鸣与金属的碰撞声传来,一艘高耸的铁船已矗立在眼前。在郪江畔,正在建造中的大英浪漫地中海旅游项目核心景点“泰坦尼克号”已轮廓初现。

“壮观、宏伟,期待将来能有一张登上‘泰坦尼克号’的船票。”登上按原型1:1复制的“泰坦尼克号”,体验官们惊讶于眼前的所见,拿起手机和航拍器材记录下大船建设的宏大画面,并将采集的素材现场上传至各自媒体平台予以及时发布。

“大英不大,但却是小而美,非常有特色。”行走在大英,虽然时间短暂,但大英县文旅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让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的体验官关庆飞印象深刻,“不仅有中国死海,没想到大英还有的那么多好玩的去处。希望在项目能尽快建成,期待能与大英有再一次的相聚。”

精彩还将继续。12月28日,结束大英县的体验行程后,体验官们将来到遂宁市船山区,走进“西来第一禅林”广德寺、收藏国宝宋瓷的遂宁市文化中心,漫步传统与现代相融的龙凤古镇。当夜幕降临,体验官们还将登上彩船,在曼妙的遂宁清音中一览观音湖的迷人夜景。(周家彬/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