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举办百桌庖汤宴喜迎新年

2019-12-29 20:5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杀年猪、吃庖汤是不少农村喜迎新年的方式。12月29日,在巴中市南江县长赤镇的醉美玉湖景区内就摆上了一百余桌庖汤宴,迎接新年到来。

当天,第六届四川·南江醉美玉湖七彩长滩AAAA级乡村旅游景区庖汤节暨庆丰收·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醉美玉湖景区中山寨举行。当地村民和游客齐聚于此,品尝地道的庖汤盛宴,炸酥肉、农家品碗、梅菜扣肉、莲藕炖猪蹄、蔬菜猪血汤等一道道用猪肉做成的美食被摆上餐桌。

在农村,宰杀年猪标志着过年的开始。杀年猪时,主人会邀请亲朋好友和邻里乡亲一起吃用新鲜猪肉做的宴席,俗称吃“吃庖汤”。庖汤也是一道主菜,多用清水和新鲜猪肉、猪血、新鲜蔬菜等熬煮而成,油而不腻、回味无穷、寓意吉祥。

除了品尝美食,本次节会还有精彩的乡村传统文艺表演和特色商品展销活动,游客来到长赤镇主会场可以购买到有地方特色的年货和旅游产品。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28日。活动期间,长赤镇内的宾馆饭店、农家乐还将持续推出杀猪菜系列菜品供游客消费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挖掘展示地方民俗特色,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