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逸体验官走进隆昌最后一站,打卡普润镇稻香渔村

2019-12-30 15:4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12月3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安逸体验官在参观完隆昌莲峰公园后,从城区出发大约开车半小时,就到了普润镇的稻香渔村——印坝村。

虽然是冬季,看不到稻渔丰收的景象。但大家通过参观当地的柑橘基地和乡村民俗,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品尝农家美食,对隆昌美丽的乡村生活有了进一步认识。

/items/201912/19123015451309000011FD6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在印坝村民宿,全国安逸体验官们品茶、聊天,大家还纷纷拍照打卡,合影留念,为自己的四川之行留下最美好的画面和记忆。

据了解,隆昌市普润镇印坝村交通便利,一直就有丰富的土地、稻、鱼、果等农业资源,有天蓝水美的生态环境,农村基础设施完善,村民民风纯朴,素来就有“印坝渔村”的美称。

作为全市首批乡村振兴规划试点村,印坝村引进了“星光渔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四川润兴乡源农业有限公司”,以柑橘园区、稻渔基地和渔家乐为载体,充分挖掘柑橘文化、稻渔文化、农旅文化、美食文化、农耕文化等乡土文化,大力推进产村、农业旅游融合,形成了千亩柑橘示范园、千亩稻渔种养基地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三大特色产业”。

为促进乡村发展,村民们充分利用屋后空地、山体边坡和房前花坛等可利用空闲地,围成“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等“微田园”,既美化了村民自家庭院,又增加部分瓜果收益,还为印坝村增加“绿色点缀”。

此外,印坝村还发展乡村特色民宿旅游点15户,吸引来自成渝两地、川南四市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预计今年底公司将收益约280万元、村集体收益30万元、农户每户收益5万元以上。

在结束了当天上午的行程后,安逸体验官们乘车返回成都,他们将陆续回到各自的家乡,同时也将把美丽四川的故事和印象带回去。

(摄影:程雨松 航拍:唐培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