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数据,一分钟看懂泸州酒业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0-01-02 10: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 记者魏冯 泸州观察 魏杰 /文 泸州观察 张其/图

1月2日,泸州市召开泸州白酒产业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旨在推进泸州市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泸州市酒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了白酒产业在泸州市经济中的支柱地位。

会场之外,几块展板上的10个数据,揭露泸酒高质量发展密码。

23%

在中国,每生产100瓶白酒就有23瓶来自泸州。

30%

2019年全年实现酒业入库税金79.1亿元,同比增长179%,占全市税收的30%

15%

2018年,全国白酒总产量871.2万千升,销售收入5364亿元。其中泸酒产量201.3万千升、营业收入805亿,两项指标分别占全国白酒行业的23%、15%。

2

拥有“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和“酱香典范”郎酒两朵名酒之花。

1

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唯一的中国酒城。

1+4

拥有国家级1平台4中心: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国家酒检中心、国家包材检测中心、国家固态酿中心、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

1+3

形成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为核心,长江沿岸浓香型白酒发展带、赤水河谷酱香型白酒发展带、沱江沿岸原酒发展带“一核三带”布局。

1000

2020年全市白酒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产值和服务性收入突破1000亿元。

3+5

实施“三重战略”:重点区域、重点回区、重点企业;

落实“五大行动”:全产业链发展、企业集群发展、园区集群发展、品牌发展、质量安全发展。

6个最

产品品质最卓越

产区品牌最响亮

酿造技艺最精湛

标准体系最权威

生态环境最美好

文化资源最丰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