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门感恩,永嘉楠溪江唱响奔放的红原草原牧歌

2020-01-02 19: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启力 记者 徐登林 文/图)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隆重上演,80余组国内知名音乐人及乐队震撼上演、精彩纷呈。阿坝州红原雅克音乐季带着感恩走进永嘉县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呈现别样风采。

在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上,来自阿坝州红原县的表演队伍引起现场阵阵热浪。带着红原4.9万各族人民感恩之情和最美好的祝福,红原大草原夏季音乐季走进永嘉,将精彩的大草原游牧文化、非遗文化和雅克文化奉献给当地人民。

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是全国知名的原创型超级IP,已成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要素最全、专业性最强、特色最鲜明、综合效益最佳,国内一流的高品质少数民族原创音乐文化盛会,其文化影响、品牌价值、综合效益在全国十大音乐季中名列前茅。

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上,红原县派出30余人雅克音乐季演出团队,先后登台演出了情景剧《安多游牧山歌》、非遗弹唱《赞颂布谷鸟》、群舞《祈祷吉祥》、独唱《祝福红原》、舞蹈《舞动青春》等节目,让当地观者、游客亲身感受到了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的文化魅力和音乐盛宴。3天助演5场次,现场观看达3.5万余人次,赢得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将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太震撼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从来没有现场看到过这样的表演,简直是多姿多彩、奔放豪迈,太美了!”永嘉县市民朱红女士被表演震惊了,表示有机会一定到红原体验草原风情和别样的雅克音乐节。

自2017年永嘉和红原建立东西协作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始终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此次红原雅克音乐季助阵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正是红原-永嘉两地因东西协作结缘、因结对帮扶深化友谊、因交流互动促进合作的一个缩影,更是体现了浙川两地东西结对、山海结盟、藏汉结亲、兄弟结义的深厚情谊。

    编辑推荐